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参加“基于5G的远程遥控驾驶 业务场景分析与通信系统需求”课题讨论会

我所参加“基于5G的远程遥控驾驶 业务场景分析与通信系统需求”课题讨论会

2020年9月7日及9月9日,IMT-2020 C-V2X工作组立项的《基于5G的远程遥控驾驶 业务场景分析与通信系统需求》课题讨论会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广州软件所作为行业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项目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联合牵头,超30家交通、通信、汽车等多领域龙头单位参与。

目前3GPP国际标准组织在Rel-16 NR V2X中明确了远程驾驶等车联网应用场景,5GAA也积极开展ToD和STiCAD的课题研究工作。项目将结合国内产业的应用需求,系统全面分析5G支持的远程遥控驾驶业务并研究其所需的通信系统能力,以推动国内相关业务部署和产业发展。该项目已在CCSA同步立项《基于5G的远程遥控驾驶 通信系统总体技术要求》行业标准。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远程遥控自动泊车、城市紧急接管、RoboTaxi云端安全员、高速公路车队远程遥控、矿山遥控作业车、物流园和港口七大类典型业务场景展开讨论。课题组下一步将细化不同业务场景对5G通信系统的要求,预计十月份完成典型应用场景及案例的更新并召开项目讨论会议。

据悉,来自中兴、中国移动、信通院、中国联通、腾讯、中国电信、中国汽研、重庆大学、长城汽车、一汽红旗、广汽研究院、北汽研究总院、北汽新能源、腾讯、联友科技、索尼、雷诺日产、阿里、上海诺基亚贝尔、之江实验室、福田戴姆勒、三星等交通、通信、汽车等领域的多名行业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文字来源:C-2X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