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与中交四航院共建“中交中科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

广州软件院与中交四航院共建“中交中科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

3月17日下午,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四航院)与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举行了“中交中科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这是继2020年8月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为深化创新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

中交四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伟仪发表致辞,副总经理廖建航主持仪式,中交智慧城市公司总经理汤伊琼,广州软件院常务副所长袁峰、首席工程师丁冬聚,中科智城副总裁郭桂福、中科汇智总经理李安琪出席了揭牌仪式。

联合实验室主任汤伊琼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业务规划和管理制度,表示联合实验室成立标志着广州软件院与中交四航院的合作更上新台阶。未来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双方合作深化的实施载体,重点推进智慧城市咨询规划、方案设计、项目开展和关键技术联合研发等工作。

袁峰介绍了广州软件院的发展历程及新近的项目成果,指出智慧城市应用需求和场景正急剧增加,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实验室大有可为,能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达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目的。

李伟仪从国家及中交战略发展出发,肯定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的正确性;从公司业务发展的角度强调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为双方明确了联合实验室研究的聚焦方向,把智慧理念引入到城市综合体开发、园区开发中去,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在李伟仪和丁冬聚的见证下,廖建航和袁峰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双方就智慧城市领域技术发展新趋势、数字中台、项目合作诉求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为实验室后续技术研发及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双方将依托联合实验室,共建技术合作生态的新未来,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城市物联网、智慧港口等领域的技术和应用场景落地,助力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