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一行调研由我院研发的食用农产品溯源系统应用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一行调研由我院研发的食用农产品溯源系统应用情况

8月26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带队到佛山环球水产交易市场调研食用农产品溯源系统的应用推广情况,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副局长黄绍龙,以及佛山市政府领导全程陪同。

食用农产品溯源系统由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与孵化企业中科易德共同研发,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对传统农贸批发市场的管理、交易、采购、物流、配送等环节进行系统化、信息化的升级改造,实现整个市场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搭建起覆盖“农批市场经营管理+供应链采购+电子支付+商户销售管理系统+食品安全溯源”等体系的智慧化农批市场数据管理平台。目前,该系统已在广州、佛山、东莞、珠海、湛江等10个地市部署,超过20000家商户使用。

食用农产品溯源系统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下设的数据智能实验室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并牵头承担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的果蔬溯源系统”等科技项目。承建的广东“智慧食药监”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全省21个地市数据融合共享,与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省政府横纵数据共享交换,共归集数据资源139类,总数据量超过100T,日均处理数据超600万条。此外,团队承建项目包括:广东省区块链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广东省药品电子监管及分析系统、广东省疫苗追溯平台、广东省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管理系统等。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溯源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成为省市监局最信赖的技术支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