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自研产品“车路协同智能路侧单元”入选广州市2022年度创新产品目录

广州软件院自研产品“车路协同智能路侧单元”入选广州市2022年度创新产品目录

近日,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公布了广州市2022年创新产品目录入选名单,经过公开征集、机构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产品“车路协同智能路侧单元”成功入选。

广州软件院研发的车路协同智能路侧单元,作为新一代LTE-V V2X路侧产品,主要实现了路侧传感数据采集、感知融合、车路通信、路侧与云平台通信、路侧设备控制等功能。具备 LTE-V-Cell和LTE-V-Direct双模通信能力,能够实现设备间直接通信和基于蜂窝网的通信,可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多样化业务的通信需求。

车路协同智能路侧单元

产品采用高性能处理器,可满足V2X应用场景下的路口复杂算法,支持5G高速通信,并兼容4G LTE网络,全面满足各种通信需求,覆盖范围最高可达1.5KM,定位精度达到亚米级。内置硬件CA专用加密模组,满足V2X 应用场景通信安全加密需求,内嵌硬件AI处理单元,可支持多种AI算法及框架,支持CAN/串口/RJ45/USB3.0/USB2.0等接口,便于与红绿灯、摄像头、雷达等扩展对接和测试,在开放条件下实现路侧基础设施联动,动态发布路侧感知数据如车辆信息、行人信息等,为车路协同提供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在智能交通领域,广州软件院长期致力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路网协同的前瞻、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产品集成、应用与示范,积极参与各项推进智能网联及车路协同产业发展的工作,包括同香港理工大学共建通信导航定位与载具协同感知联合实验室,深度参与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未来,广州软件院将继续专注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的核心技术研究,同产业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