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到访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

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到访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

  11月18日,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智投公司)董事长余梓平一行到访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广州软件院常务副院长袁峰、科技处主任张延峰,孵化公司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刘信江,中科汇智(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琪等参加调研。

  座谈现场,袁峰介绍广州软件院成立11年以来的总体发展情况,讲解了政务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余梓平介绍了智投公司在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社区、智能交通等方面的项目实施情况,对广州软件院的科技创新成果及对产业的贡献表示肯定。双方围绕共性研究展开深入的交流,希望后续双方能够结合政府及市场的需求,增强产业服务,提高辐射能力,基于各自的优势达成战略性合作,助力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落地,实现更大的共赢。

  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智投公司)是在广州市委市政府部署与广州市住建局的指导下,2020年1月由广州市城投集团会同地铁集团、广汽集团、建筑集团、交投集团和公交集团共同组建。智投公司抢抓国家住建部授予广州“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试点”、“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政策机遇,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广州建设新型示范型智慧城市。 智投公司围绕新基建,以广州市CIM(城市信息模型)平台及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建设覆盖全市“云—网—端”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及全市CIM智慧城市图形平台,推进基于CIM平台的智慧城市应用,首期打造涵盖智慧住建、智慧国规、智慧水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城建领域的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系统,未来构建CIM产业生态,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