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媒体聚焦 | 南方日报:“科创苗圃”绽放“产业之花”

媒体聚焦 | 南方日报:“科创苗圃”绽放“产业之花”

近日,《南方日报》深入对话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广州地区参展企业及科研院所,针对本次参展开展专题采访。广州软件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作为广州的”科技军团“代表单位参与此次采访,讲述了在国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东风下,研发系列优秀成果并助力建设智慧城市的创新创业事迹。报道刊载于《南方日报》11月22日第AⅡ01版。

高交会中国科学院展区,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研发的多项科研成果引来不少关注。包括智慧灯杆云平台、场景化疫情指挥调度系统、车路协同智能路侧终端、电子数据取证系列产品等等,它们为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了“智慧大脑”。

 “比如,南沙明珠湾的一条街上竖了12根智慧灯杆。这条街就是配合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的‘聪明的路’,它可以助力车辆在完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交互传感信息。”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朱奕璇谈道。

中科智城是广州软件院孵化育成的6家企业之一。“这些企业起初是广州软件院下属的6个实验室部门。中科智城脱胎于其中的智慧城市实验室。”朱奕璇介绍,搭乘国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东风,实验室原班人马在广州南沙汇聚了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人才,开启了创新创业之旅,如今已取得丰硕的落地成果。

广州发挥大院大所大装置集聚的优势,架起连接科技与产业的桥梁,让更多“科创苗圃”绽放“产业之花”。“诞生于科研院所,兴起于创新政策,成长于产业市场”——这条企业的“成长经”,如今已成为广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有机互融的典型路径。

相关报道链接:https://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2211/22/content_10042100.html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李鹏程 钟晓宇 日期: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