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多项产品荣获第24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广州软件院多项产品荣获第24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近日,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团队研发的场景化疫情指挥调度系统、智慧灯杆云平台、电子数据取证系列产品、Cogniser-V1智能视频分析工作站荣获第2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0智慧灯杆云平台

平台是以智慧灯杆为载体,为多源异构设备提供统一展示、管理、联动服务的信息化系统,是国内首创的多功能灯杆SaaS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多个领域物联网设备的对接与功能开发,包括智慧照明、视频安防、应急报警、环境监测、信息发布、智能广播等。通过采集设备的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实现特定场景下设备之间的智慧联动,如抓拍车辆违停事件,联动广播音箱、信息发布屏等设备进行警醒提示等,支撑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及可持续发展的市政物联网设施基础服务。目前智慧灯杆云平台已经在广州、江门、惠州、宁波、北京等地推广应用。

0场景化疫情指挥调度系统

系统在“情报分析-研判分析-联动处置-反馈优化”的机制上,基于区防控办疫情处置预案,以大数据及AI技术为支撑,利用疫情信息搜索引擎打造“一人一档”疫情数据,实现疫情预案按照各阶段、各环节有序流转执行。系统以实战使用为目的,目前南沙疫情防控指挥平台注册累计总注册账户约为1100人,总使用人次高达34万,在疫情事件防控任务中,提供了防疫系统数据落图,协助数据公司统计防疫数据,助力领导高效指挥调度。未来疫情指挥调度模块可以作为基础平台为城市各行业应急指挥调度打下基础,具备可复用性,能有效降低成本,且提供快速部署支持城市管理者实施应急指挥调度方面的应用。

0电子数据取证系列产品

电子数据取证系列产品主要包括智慧现勘设备、介质取证设备、端到云智慧执法设备、手机取证设备,已在海关、公安、文广旅等多个执法单位使用,能有效提升警务效能,为打击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支撑。

智慧现勘系统是集高效采集现场信息、规范现场勘验流程、智能生成法律文书、案件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应用系统。

介质取证系统是电子数据取证必备产品,用于计算机和各类存储检材的取证分析。设备支持对U盘、存储卡、硬盘等存储介质中的数据进行镜像、固定、解析、恢复、归类展示和报告。

端到云智慧执法平台在执法仪中内置了证据固定模块和人证合一等模块,采用区块链存证技术实现执法数据实时存证固证,可防止执法视频证据被篡改。

手机取证设备支持主流手机型号和常用App的电子数据提取,集手机数据提取、解析、恢复、展示、分析、报告等功能于一体,可适配多种形态的硬件设备,适用于实验室、现场、实训等多个场景。

04 COGNISER-V1 智能视频分析工作站

Cogniser-V1具备云平台与边缘终端协同专利技术,对各类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和各项业务(人脸识别算法、动作行为分析算法、视频监控子系统、视频分析子系统等)以“模块”的形式进行智能集成,实现应用基础统一、数据可共享互通,业务功能可分离、可扩展,算法灵活植入和迭代,从而打造智慧城市的Al智能协同管理体系。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工地、智慧园区、智慧小区、智慧校园、智慧商业等。系统灵活高效,可充分利用现有的硬件,大大减少重复投资,与现有管理系统无缝对接,项目能快速部署、实施周期短。本系统的算法识别准确率达到99.5%以上,识别速度在50毫秒内,对相关系统的效率提升率达到70%以上。

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