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点赞!常务副院长袁峰被授予2022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点赞!常务副院长袁峰被授予2022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2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工作要求,广州市科协组织开展了2022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经过发动、推荐、遴选、公示等环节,我院常务副院长袁峰同志被授予2022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袁峰: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研究员,现任我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

  他,从0到1孕育了广州软件院。11年时间组建了一支由国家级人才称号、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南沙区高层次人才组成的队伍,由最初3人团队发展到超过400人,成功孵化了6家高新企业。

他,秉承科学创新精神,主持完成了国家级课题项目2项、中科院院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2项、市区级项目5项,荣获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工信部物联网创新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他,聚焦于智慧城市领域,带领团队投入防疫系统开发三年,研发南沙核酸地图等功能,用科技筑起防疫的长城,在专心科研的同时,推进产学研之路,打造“1+N”平台,让科研成果惠及大众,造福百姓。

  他,响应国家的号召,不畏艰难困苦,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南下南沙,走在时代的前列;他,深入防疫一线,心存夙兴夜寐的忧患意识,身体力行,干在实处,急群众之所急;他,不忘初心,扎根南沙,牢记打通科研与产业化最后一公里的使命。以创新为引领,深耕智慧城市,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诠释了什么是最美科技工作者。


  被授予2022“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是对袁峰同志扎根南沙11年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广州软件院全体员工的一种鼓励,更是对袁峰乃至全体员工的鞭策。未来,我们广州软件院团队将一直坚持产学研之路,继续为南沙、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