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国新闻网:广州南沙将建三个国家级科研机构

中国新闻网:广州南沙将建三个国家级科研机构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df/2011/05-27/3072176.shtml

2011-05-27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薇、南宣

中新社广州5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获悉,三个国家级战略性创新平台正式落户南沙,标志着南沙进一步向连接香港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教育培训基地之路迈进。新平台建立后,南沙区也将考虑引入大量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来此“大显身手”。

27日,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广州花园酒店分别签署了共建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的合作协议。

广州南沙区负责人表示,三个新建研究所将重点帮助广东省在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内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广州乃至珠三角区域自主创新能力,转变当地经济发展方式,同时也能更好地实现国家对南沙的新定位目标。

日前,国家“十二五”规划将南沙定为国家深化粤港澳合作的重点项目,从国家层面把南沙的定位提高到“深化粤港澳合作,共建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的新高度,确立“打造服务内地、连接香港的商业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临港产业配套服务合作区。”

近年来,南沙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大力吸引一批中国国内优势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在南沙共建研究院或创新产业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