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载誉而归,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中科实数荣获2023网信自主创新“尖峰榜”多项荣誉

载誉而归,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中科实数荣获2023网信自主创新“尖峰榜”多项荣誉

4月19日,由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编委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主办的第六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自主安全创新论坛活动在京召开。编委会特别组织推选了一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取得显著创新成果、能够代表创新水平、做出卓越创新贡献的企业、人员和成果,并在本次会议颁发了相关奖项。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广东中科实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实数)凭借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不断突破与贡献,荣获金风帆奖、金远见奖、优秀产品奖3项大奖,中科实数董事长丁丽萍也受聘担任《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专家委委员。

网信自主创新尖锋榜金风帆奖

中科实数荣获“金风帆”奖

中科实数是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网络安全与电子数据取证科研团队及广州软件院孵化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致力于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电子数据取证科研成果转化、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司法鉴定和培训。团队始终以维护法律公平公正、保障电子数据可采用性为使命,基于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强大的技术积累,为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和公检法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协助执法机关破获大案要案数千,从硬件、软件到产品功能全面赋能信创安全。

网信自主创新尖锋榜金远见奖

中科实数董事长丁丽萍获“金远见”奖

网信自主创新尖锋榜优秀产品奖

产品“密码分析取证系统信创版”荣获“优秀产品”奖

受聘专家委委员

中科实数董事长丁丽萍受聘担任《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专家委委员

此外,会上正式发布了由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编委会组织,广州软件院团队与其他200家网信企业共同参与编写完成的2022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围绕深化自主创新这个主题,按照基础篇和应用篇两个方向组织材料,对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安全等25个产业节点进行了讨论,从产业和应用的视角分析自主创新工作的现状、问题和工作路径。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作为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网信企业在突破科技难关、解决‘卡脖子’问题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深化自主创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此次获奖体现了各位专家学者对广州软件院团队在网络安全领域的贡献与成果的高度认可,团队将始终坚持让正义不再迟到的愿景、用创新彰显公正的使命,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的沟通融合,携手助力网信自主创新,合力突破网络核心技术,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