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助力“数字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建智慧城市群|2023大湾区数字赋能•智慧康养发展峰会顺利举办

助力“数字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建智慧城市群|2023大湾区数字赋能•智慧康养发展峰会顺利举办

4月7日,由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居家养老服务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养老服务协会联合主办,12家湾区行业协会协办的“2023大湾区数字赋能•智慧康养发展峰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聚焦“数字湾区”,以“云数智推进湾区互通合作共建智慧城市群”为主题,吸引了一大批行业内专家、行业大咖及企业代表参会。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作为嘉宾参与了以下峰会环节:

出席“大湾区•一带一路智慧城市群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出席“大湾区•一带一路智慧城市群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主持“数字湾区、智慧城市群”高峰对话主持“数字湾区、智慧城市群”高峰对话

进行《广州软件院赋能“数字湾区”建设成果分享》主题演讲进行《广州软件院赋能“数字湾区”建设成果分享》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李引副院长分享了广州软件院以“立足南沙、服务大湾区、辐射一带一路”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国家队”中科院软件所在技术、人才方面的资源优势,结合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在智慧城市领域开展的应用类研究,从市场监管、智能物联网、智能食药监管、区块链、智能交通、电子取证、智能视频分析、软件测评等几大方向推进,全面落地智慧城市大脑,打造全国样板,目前已获得国家、省、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本次峰会云聚了数字技术、智慧城市产业界专家及代表企业,共同为打造大湾区各类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数字应用的合作交流平台聚智聚力,进一步助力建设数字湾区智慧城市群,共建共筑智慧产业合作生态提供新动能。

广州软件院介绍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 广州软件院,原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 是2011年5月27日由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2015年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州软件院聚焦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在政务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智慧食药监管、区块链、智能交通、智能视频分析、电子数据取证、软件测评等方向开展技术研究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目前汇聚起一支汇聚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市高层次人才等近500人的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 (软件院+孵化公司) 。现下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司法鉴定所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建有国家级CMA检测资质软件测试实验室1个。先后荣获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州市科学技术奖等20余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