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王荣博士顺利进站

广州软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王荣博士顺利进站

4月12日,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下简称“广州软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王荣博士顺利进站。

广州软件院与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下简称“资讯园博士后工作站”)于3月28日下午,在广州软件院302会议室召开了王荣博士的进站专家评审会。原香港理工大学学务长陈振冲教授、中山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郑子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雪妙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薛云教授、广州软件院常务副院长袁峰、副院长李引组成评审专家组参加评审,资讯园博士后工作站主任林津、副主任郭润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资讯园博士后工作站副主任郭润绿主持。

王荣博士做可行性报告的汇报王荣博士做可行性报告的汇报

专家评审会上,王荣博士陈述和展示了进站拟进行的研究选题及可行性报告,汇报围绕选题依据、研究目标及内容、技术路线和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展开,拟进行项目的开展可为防伪溯源、数字品牌、元宇宙、共享经济等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对于保障数据真实、虚拟身份认证等和推进非同质化权益服务关键技术的应用具有一定的价值和实际意义。

现场答辩环节现场答辩环节

经现场交流、博士答辩等环节,评审专家组一致肯定了王荣博士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等符合进站要求,并对选题的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课题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该课题研究可深入结合广州软件院的项目实际应用场景,进一步提高该课题研究的应用价值。最终,评审专家组对王荣博士调整后的终稿表示一致通过,并同意王荣博士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专家讨论现场专家讨论现场

广州软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积极引入高端人才为导向,不断加强对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研究。广州软件院利用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资讯园博士后工作站,筑巢引凤,已引进数名学科高水平博士后进站,推动研究院产学研项目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博士后的科研素养和能力。广州软件院对博士后管理工作也有健全规范的体制机制,并将有目的、有计划的招聘更多的博士后科研人员进站。

专家评审会合照专家评审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