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喜讯 | 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中科凯泽斩获国际、国家创新创业大赛荣誉奖项

喜讯 | 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中科凯泽斩获国际、国家创新创业大赛荣誉奖项

1月9日,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圆满落幕。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中科凯泽泰国分公司CAS COGNISER (Thailand) Co., Ltd.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大赛创新奖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科技部和东盟秘书处首次联合主办的国际赛事,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萨特温德·辛格以及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会并线上发表致辞。

张广军表示,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合作,中国科技部与东盟秘书处共同举办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各国创新创业者竞技比拼的舞台,也是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平台。本次大赛通过组织专业的创业导师提供辅导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赛企业和团队的素质和能力。未来,中国将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和团队成长壮大。同时,大赛也是各国创新创业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各国参赛者能够利用这个契机,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共同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高质量创新创业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致辞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致辞

萨特温德·辛格表示,中国和东盟已在广泛范围内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经济、科技等领域。东盟与中国的关系也已发展成为充满活力、务实高效和互惠互利的关系。在科技创新领域,东盟和中国合作持续推进,并在政策沟通、联合研究、技术共享和机制建设方面联系更加紧密,希望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能够成为东盟与中国之间合作交流的旗舰项目,广大参赛选手能广交朋友,为区域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萨特温德·辛格致辞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萨特温德·辛格致辞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此外,2月22日,在第六届“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中科凯泽荣获“AI+民生”赛道三等奖。

据悉,此次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江西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设立“AI应用挑战”和“AI双创激荡”两大主题方向,其中,“AI应用挑战”主要由“企业”参赛,围绕“AI+工业”“AI+汽车”“AI+民生”三个方向进行角逐。“AI双创激荡”主题由“创客”参赛,征集以人工智能为主要技术创新点的发明创造、产品技术、创意应用等创新创业类项目。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吸引了70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经过作品征集、初赛评审和复赛暨冠军选拔赛等多个环节,共有37个优秀项目参加现场决赛。

中科凯泽是由广州软件院孵化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是《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参编单位。

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行业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组成,以计算机视觉算法为核心,结合硬件和边缘终端与云平台协同优化技术,实现各类人工智能识别算法的灵活植入和迭代,提供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安防、智慧健身、智慧农业等解决方案、关键产品和智能设备,始终致力于AI创新创造价值,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实业,实现用智慧打造科技中国。

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在广东、广西、重庆、安徽、江苏、浙江、陕西、香港、日本、泰国、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地设立了研发机构及事业部,核心创始人为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麦吉尔大学 、KAIST等海归博士。公司拥有人工智能快速落地适配能力,产品已应用于公安、教育、旅游、政务、农业和商业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