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热烈祝贺香港回归26周年!广州软件院参与香港“维园庆回归”活动

热烈祝贺香港回归26周年!广州软件院参与香港“维园庆回归”活动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6月30日,香港“维园庆回归”活动在维多利亚公园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的活动将集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技成果及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积极参与活动组织,并携系列科技成果转化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启动礼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外交部驻港公署署理特派员潘云东、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等主礼嘉宾出席活动。

  李家超表示,香港目前正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期,在香港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双重保障下,社会整体稳定,经济发展向好,营商环境自由、方便,香港的吸引力有增无减,我们必须继续共同为香港实现新飞跃、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务副院长袁峰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副院长李引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在本次香港“维园庆回归”活动中,广州软件院布展于创新科技展区C4展位。我院专注于科技应用研究,利用物联网、区块链、智能视频分析等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已具备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落地案例备受业主单位与市场的一致好评,在现场活动中也受到了领导嘉宾和香港市民的广泛关注。

对智慧灯杆、城市大脑等成果进行介绍

体验智能健身产品GYMBOT

扫码查看苹果全流程溯源

广州软件院始终秉持立足南沙、服务大湾区、辐射“一带一路”沿线的总体定位,与香港保持紧密联系。

 建渠道

与香港理工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前沿研究。

 引人才

引进香港理工大学原学务长陈振冲教授,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共合作

与香港大学开展科研合作,共同承担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粤港联合创新领域“移动互联网取证关键技术研究”。

推动孵化企业加强港澳合作,中科易德与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合作,实现药品跨境流通和使用全程可追溯。

广州软件院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地区的沟通联系和合作交流,以我们的技术优势赋能两地同向协力、同频共振,共同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