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三个战略新兴产业科研平台落户南沙

三个战略新兴产业科研平台落户南沙

原文链接:http://epaper.nfdaily.cn/html/2011-05/28/content_6966293.htm

2011-05-28  09: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袁丁

昨日上午,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广州花园酒店分别签署了共建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张广宁在花园酒店会见了施尔畏。

据悉,此次在南沙新建的三个研究所将以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为依托,重点围绕广州市、珠三角地区乃至广东省在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科技需求,结合中科院已有科研布局和科技创新成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产业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南沙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沙引入三个新研究所,目的就是充分利用国家创新资源特别是国家高端科研机构的力量,促进国家与地方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三个优势科研机构进入南沙,对提升广州乃至珠三角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战略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