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三个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广州南沙

三个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广州南沙

原文链接:http://finance.jrj.com.cn/2011/05/28105810078505.shtml

2011-05-28 10:58         来源:新快报         作者:王娟、李文

昨日上午,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这标志着三个国家级战略性创新平台正式落户南沙。

这三个新设立的研究所将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环境保护等6个领域,布局锂离子电池制造、机器人(300024)与自动化装备、智能电网、现代物流、精密制造、储能材料、嵌入式软件等32个研究方向,与中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按照预期,到2014年底,这三个院所将孵化22家以上的软件企业、高新企业,带动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4亿元以上。签约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

张广宁说,这次中科院三个优势科研机构进驻南沙,为南沙第二次大开发的新航程注入新的动力,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三个新成立的研究所建设期间将利用广州工研院现有的3.6万平方米建筑,随后,由理事会组织评估,在完成阶段目标基础上,启动预留发展用地基建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