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数字湾区、链接未来,广州软件院团队亮相2023大湾区数链展

数字湾区、链接未来,广州软件院团队亮相2023大湾区数链展

为贯彻落实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构建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11月19日,2023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展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创新展览会 (简称: 2023大湾区数链展)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正式开幕。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携孵化企业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智城)参与本次2023大湾区数链展活动,亮相数字经济特展专区。

广州软件院团队在区块链领域深耕多年,坚持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发展路线,自主掌握RISC-V、RepChain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在存证溯源、医疗健康、电子政务、智慧港务、供应链管理、物联网等不同典型场景下进行了丰富的应用实践。

2023大湾区数链展开幕式暨前瞻科技大会上对数字经济先锋企业进行颁奖仪式,广州软件院获评“2023大湾区数链展数字先锋企业”称号。

此外,为全面展示广州区块链创新应用生态建设实践,突出广州区块链产业发展多样性特点,同时在凝练广州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2年成果基础上,呈现安全、有序的区块链创新发展“广州模式”,场馆内设有广州市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成果展,广州软件院聚焦区块链应用的具体成果作为标杆案例展出。

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中科实数云存证平台

中科实数云存证平台

中科易溯源-区块链溯源云平台

中科易溯源-区块链溯源云平台

广东省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系统

广东省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系统


2023大湾区数链展

2023大湾区数链展是2023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系列活动之一,是国内首个以区块链为主题的展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盛会之一。展会展示了区块链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前沿技术、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内容,邀请了国内区块链领域主要的头部企业和专家参与,涵盖基础底链和政务服务、国际贸易、金融、数字版权、能源管理、农业溯源等场景应用,突显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