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两产品荣获第二十五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广州软件院两产品荣获第二十五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19日落下帷幕。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参与中国科学院展团,系列产品展出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展区。

为表彰组团单位和参展商取得的优异成绩,经专家评审、高交会组委会研究,由广州软件院团队搭建的“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最小治安应急单元应用管理系统”荣获优秀产品奖。

深圳高交会是国内乃至全球高科技产业的风向标。历年来,广州软件院在广东的科研转化应用案例都获评高交会优秀产品奖,凸显出我院成果始终得到社会大众与行业专家的认可。未来,我院将持续通过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服务社会,为智慧城市建设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

平台针对市场监管部门目前监管工作中的痛点与难点,面向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构建统一的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大服务为着力点,围绕“一套标准、一个框架、一个中心、三个门户、多个应用”的目标开展市场监管一体化的信息化平台。平台全面整合各类市场监管业务应用,形成统一的市场监管应用体系,实现随机监管、精准监管、信用监管、风险预警。彻底解决市场准入门槛降低导致事中事后监管不力的情况,杜绝权责不清、交叉执法的现象,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巨大动能。

最小治安应急单元应用管理系统

为解决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处置“最后一公里”问题,形成了多方合力、协同共治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广州软件院团队参与了广州市公安局关于“立码报”应用管理平台的建设以及上线运行。目前最小应急单元管理系统已归集整合了全市11个区的最小应急单元2.3万个,社会面各公共场所的安保、场所负责人、物业管理人员、场所从业人员等社会力量29万人,协助处置各类突发事件447起,全市打架斗殴等伤害类警情同比下降29.9%,与公安专业力量共建“一键互通”的群防共治队伍,有效推动了平安广州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国前列。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