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关注!入选创新管理南沙实践典型范例,协同发展研究院+孵化公司“1+N”模式

关注!入选创新管理南沙实践典型范例,协同发展研究院+孵化公司“1+N”模式

2023年11月20日,“将科技成果更好转化为新质生产力”——2023年粤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研究成果发布暨南沙创新发展论坛在南沙举行。

论坛上对《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粤港澳大湾区技术转移转化报告(2023年)蓝皮书》《创新管理 南沙实践》《南沙科技成果转化十大案例》进行官方发布,展现了南沙不断畅通“科学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产业资本化”全链条创新路径的“南沙经验”,为南沙更多科技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借鉴,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提供决策参考。

《创新管理 南沙实践》是南沙贯彻落实《南沙方案》的亮点成果之一,是助力南沙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南沙范例的积极探索。本书由中共广州南沙新区科技系统委员会、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局指导,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围绕南沙区内有优秀创新管理经验实践的企业、科研院所、创新平台展开研究,最终从28家入选的典型案例中提炼总结创新管理实操经验,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与孵化企业中科凯泽、中科智城、中科实数入选其中。

广州软件院定位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研究与科技成果培育转化、高端人才团队引进,自2016年起积极探索和实践研究院+孵化企业“1+N”技术育成孵化体系的建设。先后通过科研团队创办、知识产权转让、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形式,孵化科技企业6家,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中科智城、中科凯泽被评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

孵化公司作为科研界与产业界的的桥梁,有效帮助广州软件院内部的科研团队向产业化推进,形成研究院+孵化企业协同发展的创新创业格局。

中科智城

深耕智慧物联网领域,研发出智慧灯杆云平台、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等产品并在全国推广应用。

中科凯泽

以计算机视觉算法为核心展开研究,形成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智能设备,应用到校园、安防、社区等各个领域。

中科实数

致力于电子数据取证科研成果转化、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司法鉴定和认证培训,为国内用户提供符合法律规范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中科易德

聚焦食药品溯源领域落地应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质量、品牌、智慧营销、供应链管理、安全监管等业务场景全流程溯源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科汇智

致力于实现国际贸易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贸易全场景下的金融服务平台。

中科数能

致力于提供数据服务、数据平台和数据应用的全过程解决方案,现已形成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智慧市场监管平台等系列产品。

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

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广州软件院与孵化企业入选为南沙区创新管理典型案例,体现了业界对我院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技术实力与发展模式的认可,更进一步激励我院紧紧抓住软件应用创新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我院将通过不断吸纳高端人才和高水平科研团队,夯实研发与服务队伍基础,把在南沙已经形成的优秀创新管理经验推广到各地,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南沙创新经验与实践。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