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院又一孵化企业获批认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并上榜“种子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我院又一孵化企业获批认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并上榜“种子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12月12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020年到期复核通过企业名单的公示。经企业申请、地市初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复核等程序,共6391家企业通过审核。其中,申报2023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945家,2020年到期复核企业446家。我院孵化企业广东中科凯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核,孵化企业广州中科易德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认定为2023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截至目前,我院6家孵化企业中共有3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分别是中科凯泽、中科智城、中科易德。

2020年

广东中科凯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

2022年

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

2023年

广州中科易德科技有限公司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广东中科凯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复核通过。

此外,12月18日,以“开放融合 数智领航”为主题的2023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式大会上发布了2023年广州市独角兽企业榜单,孵化企业中科易德上榜“种子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孵化企业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与“种子独角兽”企业,是对我院研发创新能力、技术先进性、综合实力的认可,也是对孵化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深耕技术的肯定。有利于我院及孵化企业更好的专注核心业务,持续在“专、精、特、新”四个维度上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和科技含量,提高单位品牌知名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01广东中科凯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凯泽由广州软件院智能视频实验室孵化,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在重庆、安徽、广西、江苏、浙江、日本东京等地设立了研发事业部,团队来自东京大学、斯坦福大学、麦吉尔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团队以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展开研究,结合核心算法、硬件和边缘终端与云平台协同优化技术加强关键通用型人工智能技术及平台开发,支撑人工智能专用型平台向通用型平台升级,实现各类人工智能识别算法的灵活植入和迭代,反作用加强专用型平台产品落地。形成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能安防、智慧健身、智慧农业等解决方案、关键产品以及智能设备,致力于AI赋能实业,实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02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智城由广州软件院智能物联网实验室孵化,作为路灯物联网概念的提出者,中科智城深耕智慧照明领域,成为行业内的技术风向标;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缔造者,中科智城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成为智慧城市业界的精锐力量。城市大脑、智慧灯杆云平台等核心产品已经在国内外近百个地区得到应用,先后建设国内区级的智慧城市大脑,研发第一个接入超过三种不同厂商照明管理系统的市政道路统一监管平台,以及首个五万级NB-IoT智慧路灯管理系统。荣获西班牙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创新类决赛奖、中国物联网关键技术创新奖、中国智慧城市最具成长价值企业奖等国内外多项殊荣,并入选了工信部防疫大数据榜单。

03广州中科易德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易德由广州软件院数据智能实验室孵化,是专注于区块链溯源和数据智能的科技型企业,为客户提供食药品安全监管、区块链溯源、区块链综合服务、工业互联网等产品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已服务包括食品、药品、农业、化妆品等行业以及各省市政府监管部门在内的众多客户。团队先后承担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开发,并自主研发了覆盖广州、珠海、佛山、东莞等10多个节点的跨系统联盟区块链“溯源魔方”,累计形成50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发布近70多项国家、省、市级标准,产品在全国30多个地区广泛应用,受到企业各界和政府监管部门的一致认可。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