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12月2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黎友焕,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华,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方方,广东财经大学中国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德洗,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引,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顾问丁冬聚,广州市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洪辉,广州市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清煜,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映霞,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振杰,中科汇智(广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顾问孟繁臣,中科汇智(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琪等来自双方共建单位及业界的领导专家参与揭牌仪式。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方方主持活动仪式。

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方方

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方方

双方领导致辞发言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致辞指出,广财正积极加快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在数字创新领域的内涵建设,将以多学科协同创新为主体,以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为基础支撑,探索学科交叉融合、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致力建设成为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基地和社会服务先锋。本次广财与广州软件院的合作将以“需求导向、开放协同、创新发展、互利共赢”为原则,深度共建“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共享数字发展成果,共创数字湾区未来。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引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引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引致辞表示,数字经济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广财、广州软件院作为广东地区的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一直致力于各自业务领域的研究和探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双方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为双方在技术、人才、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发挥提供更广阔的平台,高效赋能数字经济强有力发展。

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广财与广州软件院的合作迈入了新阶段,未来将依托研究中心形成优质人才团队,达成技术资源、业务资源的紧密合作,共同联合开展技术开发、专项课题研究等各类产业化应用。

专家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邀请到广东财经大学中国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德洗与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映霞,围绕《跨境电商的商业模式演化与统计测度难题》与《数字金融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与现场各位专家领导深度交流互动。

广东财经大学中国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德洗

广东财经大学中国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德洗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映霞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映霞

自由交流讨论

自由交流讨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