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专栏
  • 科研动态
  • 首页 > 科技专栏 > 科研动态 >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15届中国留学生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科研动态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15届中国留学生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2013-01-22 

    本月19日,第15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本届留交会以“广聚海外英才、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为期3天,留交会将开展“人才交流”、“创新论坛”、“成果展示”和多项推介会活动。

    本次留交会有3000多个海内外项目到会交流,并在留交会现场和“网上留交会”的网站提供1万多个岗位进行招聘。本届留交会海外人才参会门槛设定为取得海外硕士及以上学位,并具有两年以上海外工作经验的人员。同时,大会组织了10场论坛和报告会活动,包括“人才政策创新论坛”、“国际科技金融论坛”、“大使科技论坛”等。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留交会呈现“供需两旺”的特点。海外人才参会报名踊跃,已有22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2400多位海外人才报名参会,其中外裔专家超过100名,带来成果1300多项,参会人员来自美国、加拿大等29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博士学位的占54%,超过一半具有5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参会项目拥有专利和正在申请专利的占项目总数59.5%,约10%属高精尖技术领域人才。

    国内方面,目前已有79个省市政府代表团、2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报名参展参会,岗位需求1万多个,项目需求20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