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广州喜获2项世界智慧城市奖

广州喜获2项世界智慧城市奖

来源: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网

时间:2012-11-16

摘要:北京时间11月15日4:00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智慧城市奖颁奖典礼上,广州获得了1项城市奖和1项创新奖。

原文链接:

http://www.gzsi.gov.cn/xinxigongkai/zhengwudongtai/gongzuodongtai1/17c3ribf6or3o.xhtml

 

 

颁奖仪式

北京时间11月15日4:00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智慧城市奖颁奖典礼上,广州获得了1项城市奖和1项创新奖。世界智慧城市奖目的是树立世界智慧城市最佳标杆,由智慧城市博览会组织评选。该奖项分为城市奖、项目奖、创新奖三类,每类包括1项优胜奖、5项决赛奖。经过国际专家委员会的独立评选,广州智慧城市战略与实践获得城市类决赛奖、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技术应用研究所的智慧照明项目获得创新类决赛奖,成为获奖大户,香港环保署的项目获得项目类决赛奖。广州和香港所获得的三个奖项成为今年亚洲城市获得的全部奖项。

世界智慧城市奖每年分城市、项目、创新三个类别,面向全球征集。今年参与智慧城市奖的有来自全球60多个城市100多个项目,国内上海、武汉、深圳、宁波等多个城市也参与了此项活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获得了城市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