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到访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

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到访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

11月2日,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信科集团)总经理曹溪一行到访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信科集团副总经理胡长征,总监苏鑫斌、刘顺华陪同调研,广州软件院常务副院长袁峰、科技处主任张延峰,孵化企业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刘信江、总裁助理朱奕璇等参加调研。

座谈现场,袁峰汇报了广州软件院成立11年以来的总体发展情况,介绍了政务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的科研成果,重点展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区块链等科研及产业化情况。曹溪介绍了信科集团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 网络安全、大数据运营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及应用。

曹溪对广州软件院的科技创新成果、研究成效及对产业的贡献作用表示赞许。双方围绕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应用领域的研究展开交流,进行了深入研讨。希望后续双方能够围绕优势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助力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和应用场景落地,实现更大的共赢。

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 

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前身为广州开发区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是科学城集团旗下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相关产业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的二级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1.8亿元,拥有控股企业5家、参股企业4家。信科集团技术创新已覆盖区块链、集成电路与半导体、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环保与绿色供应链、网络安全和大数据等前沿新兴领域。信科集团着力打造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及相关产品体系,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行业数字化和场景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介绍 

2011年5月27日,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原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是由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 2015年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州软件院聚焦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在政务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智慧食药监、区块链、智能交通、智能视频分析、电子取证、软件测评等方向开展技术研究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目前汇聚起一支汇聚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市高层次人才等超过400人的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软件院+孵化公司)。现下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司法鉴定所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建有国家级CMA检测资质软件测试实验室1个。累计承担/参与国家级科技项目4项、省部级科技项目44项、市区级科技项目71项。先后荣获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州市科学技术奖等20余个奖项。

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中科智城源自中科院软件所,是中科院软件所智慧城市物联网、AI智能分析、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平台。自2015年从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原名“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孵化成立以来,致力于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城市大脑)、智慧灯杆云平台(含智慧照明、智慧路灯统一管理平台、智慧灯杆管理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公司继承了软件所智慧城市核心研发团队的原班人马,并汇聚了一批智慧城市和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和人才,包括国家住建部、工信部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国务院特别津贴专家,以及来自美国、欧洲、日本、新加坡等国内外的优秀人才。在国际前沿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研究以及信息化产业实践方面拥有1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目前,公司博士、硕士及本科以上员工占比超过90%。公司贴近市场,服务客户。自成立至今,城市大脑、智慧灯杆云平台等核心产品已经在国内外近百个地区得到典型应用,先后建设了国内区级的智慧城市大脑、首个接入四种不同厂商照明管理系统的市政道路统一监管平台,以及首个五万级全国最大的NB-IoT智慧路灯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