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媒体聚焦 | 中国科学报:广州软件院携多项科研成果亮相高交会

媒体聚焦 | 中国科学报:广州软件院携多项科研成果亮相高交会

11月22日,中国科学报针对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软件院)及其孵化企业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的参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围绕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阐述产品在各地的推广应用以及使用效果的便捷高效性,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不同应用场景提供有效的赋能作用。

在日前深圳举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上,由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软件院)及其孵化企业研发的智慧灯杆云平台等多项科研成果在中国科学院展区展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智慧灯杆云平台是以智慧灯杆为载体,为多源异构设备提供统一展示、管理、联动服务的信息化系统,是国内首创的多功能灯杆SaaS服务平台,能提供包括智慧照明、视频安防、应急报警、环境监测(如抓拍车辆违停事件)、信息发布、智能广播等功能,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及可持续发展的市政物联网设施基础服务。目前,该平台已经在广东、浙江宁波、北京等地推广应用。

同台展出的场景化疫情指挥调度系统则以“情报分析-研判分析-联动处置-反馈优化”为机制,以大数据及AI技术为支撑,利用疫情信息搜索引擎打造“一人一档”疫情数据,以实战使用为目的实现疫情预案按照各阶段、各环节有序流转执行。目前,南沙疫情防控指挥平台累计总注册账户超过1100人,总使用人次高达34万人次,助力高效指挥调度,也为城市各行业应急指挥调度打下基础,具备可复用性,能有效降低应急管理成本。

此外,广州软件院展出了车路协同智能路侧终端、智慧食药监平台、电子数据取证系列产品、基于国产区块链技术的综合应用及示范、COGNISER-V1智能视频分析工作站等丰富多彩的产品和项目。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11/489845.shtm

来源:中国科学报 记者:朱汉斌 舒霞 日期: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