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莅临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考察调研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莅临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考察调研

2月10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大使一行莅临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及孵化企业中科凯泽、中科智城考察调研。南沙区副总经济师李芳琪,南沙区科技局副局长林进效等,广州软件院常务副院长袁峰、副院长李引、院长助理张延峰、智能视频实验室主任吴军,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相杨女士参加调研,中巴联合实验室“中国-巴基斯坦智能系统实验室”驻巴基斯坦工作人员亦远程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李引主持。

南沙区副总经济师李芳琪对莫因·哈克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从南沙的地理位置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详细介绍了南沙区的相关情况,李芳琪表示,希望广州软件院和NUST双方以实验室为依托,加强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将前沿的知识在两地传递,将良好的技术创新成果辐射到更多“一带一路”国家。

广州软件院常务副院长袁峰向区领导与莫因·哈克大使一行汇报了广州软件院成立12年以来的总体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在智慧城市大脑、智慧灯杆、社会应急、区块链数字贸易、智能视频等研究方向取得的系列成果。广州软件院一直秉承着立足南沙,服务大湾区,辐射一带一路的定位,相信此次大使的到访,将对我院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巴基斯坦,参与到巴基斯坦的智慧城市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广州软件院智能视频实验室主任、中科凯泽董事长吴军也汇报了广州软件院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联合共建的“中国-巴基斯坦智能系统实验室”目前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未来五年在巴基斯坦智慧城市研究的规划目标。并希望借由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在未来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巴基斯坦新基建、智慧城市的建设工作中。会上与实验室驻巴工作人员连线,双方就实验室的工作及遇到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莫因·哈克大使对南沙区政府以及广州软件院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莫因·哈克大使充分认可了广州软件院的软件技术能力及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中国-巴基斯坦智能系统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此外,莫因·哈克大使介绍了巴基斯坦目前优良的投资环境以及大有可为的发展潜力,欢迎广州软件院的优秀科研成果能够应用到巴基斯坦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希望以与广州软件院的合作为桥梁,宣扬巴基斯坦的政策,引入中国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巴基斯坦的经济建设工作中。同时表示,巴方将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给大家,希望在中巴数字走廊的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使中巴关系成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更好的造福两国人民。

会后,南沙区副总经济师李芳琪、科技局副局长林进效陪同莫因·哈克大使一行参观了广州软件院的孵化企业中科智城以及中科凯泽。

实地观看了智慧灯杆、Cogniser-V1等在智慧城市当中的应用。体验了人脸识别门禁以及智能健身运动设备—GYMBOT。莫因·哈克大使一行皆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充分认可相关产品。

最后莫因·哈克大使与南沙区副总经济师李芳琪互赠纪念品,希望中巴特殊友谊历久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