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院长:李玉成 职称:研究员
现任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院长

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先后发表和合作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指导毕业与在学硕士研究生10余人。曾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三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200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2001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袁峰
常务副院长:袁峰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专注于项目管理、软件过程领域十年,融合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在软件研发管理领域走在理论研究前列,发表论文和译著、著作的同时,深入企业实践。

从2007年开始,组建并全面负责软件工程事业部的运营,创建了涵盖销售、咨询、研发、技术支持的全面团队,专注于项目管理和软件过程管理工具Qone (200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研发和实施推广,目前产品及配套的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已经在航空航天、电信、金融、交通、能源、IT等国内300余 家客户处得到成功应用, 并于2010年占据国防领域市场第一份额。



李引
副院长、总工程师、基础软件工程中心主任:李引

1981年生于重庆,2010年1月获得中科院软件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09年5月, 在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工具与服务事业部项目经理,2010年1月至2011年6月,担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基础软件国家工程中心架构师,2011年6月至今担任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

参加国家973计划项目"需求工程—对复杂系统软件工程的基础研究",国家863计划项目"支持可信软件过 程管理的生产线",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需求演化的度量方法研究",研究纵向需求跟踪关系识别技术 和横向需求跟踪关系识别技术,独立开发了相应的原型系统。2009.9—2011.9,获得了中科院软件所的科技创新基金的支持,对需求演化管理自动化方法进行了研究。